北美 留学生

我最喜欢的学习主播回来了!

有时候,会有一种感觉,我就像是一个黑洞,把周围的一切都吸纳进来,一切的正能量。

一年前,机缘巧合下发现了b站的学习区,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每晚加班的时候,都会开一个直播,伴随着轻音乐,逐渐沉入学习的海洋。当时最喜欢的两个up主,一个在白天学习,目标是法考和考研。另一个是夜猫子,整晚通宵,配图是言叶之庭,伴随着雨声。

于是,作为时差党的我,白天看主播通宵学习,听着雨声工作。晚上回家继续打开直播看考研的主播,仿佛有人和我在一起努力前进。在每天午饭前、晚饭前、和睡觉前,up主都会开麦和弹幕互动10分钟,就真的感觉有一个伙伴在和我一起学习、一起进步。

之后,up顺利的通过了司法考试,在法考结束之后,也顺理成章的停止了直播。通宵的up也逐渐恢复了规律的作息,从夜晚变成了白天直播,然后有一天,突然消失了。

从工作以后开始,周围的朋友逐渐变少,有的分开,有的成家。像大学里一样,在图书馆里一起学习的日子一去不复返。和朋友能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很多,即便聚会,大多也是聚餐、桌游。一起学习简直是一种奢望。

学习需要大量的能量,而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能量产出者,我所擅长的是从周围的人身上汲取能量。可以是同学、朋友、主播、甚至是路上的行人、电视剧、动漫。通过观察和思考,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。

在这一年的空白中,我时不时的听一期女流的“心灵砒霜”,又重新拾起了对读书的热爱。书籍的世界当真是学海无涯、浩瀚无穷。能量密度也要比动漫、电影、电视剧这些媒介高上很多。

人生必须前进,无论以何种方式。就在昨天,阔别已久的学习主播又回来了,法考以后第一次复播。即便是工作之后,学习也不会停止。从她身上,我确信了自己前进的道路,也再次确信了我们属于同一类型的人,“替身使者会相互吸引”(笑)。

评论

© 黓龙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